網頁

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

台指期程式自動當沖交易系統日誌 2019/4/23

今天小台開盤跳空漲2點 , 第一根五分K的量2,688口 . 最近鬼馬的程式運作不太穩定 , 而且做能量背離也常賠錢 , 所以只讓鬼馬打模擬戰 . 鬼馬今天打了兩回合 , 一勝一負 , 最後小賺20幾點 , 我自己則打了五回合 , 兩勝三負 , 結果賺的也跟鬼馬一樣多 .


上上週鬼馬利用能量背離來進出場打得還蠻順手的 , 但是到了上週就常踢鐵板 , 讓我不得不重新思考何謂 「能量背離」? 為何有時能量背離會起作用 , 有時又無效呢 ? 我也發現我的程式常常會發出能量背離的假訊號 , 表示我的程式對於能量背離的實做是有問題的 , 所以上上週可以靠能量背離訊號進出場賺錢 , 純屬巧合運氣好 .

到剛剛我才把我的思緒釐清了 , 徹底搞懂能量背離的程式邏輯要怎麼實作 , 當能量在創高時 , 股價也會跟著創高 , 當股價不再創高 , 可是能量繼續創高 , 最後當能量也不再創高時 , 就出現所謂的「能量背離」了 , 重點在創高跟時間的關係上 , 也就是能量創高的時間要晚於股價創高的時間 , 也且當能量確定不再創高後(我用3分鐘的時間做確認) , 能量背離就確認了 ! 希望這次修改後 , 我的程式不會再亂發能量背離的假訊號 , 只要有訊號就是有效的能量背離訊號 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