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

台指期程式自動當沖交易系統日誌 2019/5/10

今天小台開盤漲16點 , 第一根五分K的量6,817口 . 鬼馬第一回合做空 , 還沒結束就自行下班了 , 我接手後空單先認賠並反手做多 , 結果被雙巴 , 第二回合多單認賠出場時不敢反手做空 , 錯過這一波的空軍急殺真是可惜 , 總計賠了65點 , 昨天大賺百點 , 今天大賠65點 , 好像從以前就有這樣的慣例 , 大賺的隔天都會大賠XD .

對於當沖交易者而言 , 如果能夠掌握今天盤勢的變化 , 那今天就是一個快樂的空軍日 , 如果像我一樣被雙巴的 , 那今天就是黑色星期五了 . 一直在反省為什麼我沒有掌握到盤勢的變化提前做反應呢 ? 其實空軍急殺之前是有訊號的 , 只是我看錯重點了 , 今天之前我的重點都放在 「成交筆數差」上 , 現在想想 , 「成交筆數差」是落後指標 , 等看到變化時已經來不及了 , 「委買/委賣口數差」才是領先指標 , 在今天空軍急殺之前「委買/委賣口數差」早就由多翻空了 !

今天對我而言不只是黑色星期五 , 我還確認了一個問題 , 我用Python正在開發的新版鬼馬 , 遇到快市 , 交易量瞬間爆衝時 ------- 會 hang 住 ! 前幾天遇到時我以為是因為我在盤中順便收集交易資料造成的 , 這的確會造成運作效能上的問題 , 後來我就拿掉盤中收集交易資料的程式 , 沒想到今天遇到快市還是 hang , 而且 hang 得更久更誇張 , 更慘的是 , 如果我按 [重新連線] , 它就會跟舊版的鬼馬一樣 , 程式就自行結束掉了XD ! 遇到快市 , 交易量瞬間爆衝時會 hang 住 , 應該是我的電腦處理交易資訊速度不夠快造成的 , 因為我在盤中還會做一件事 , 畫即時走勢圖 , 看來只好捨棄這個功能了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