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

關於停損

我做台指期當沖後唯一養成的一個紀律就是「停損」, 可以說停起損來毫不手軟啊 ! 可是後來發現有時候一停損完行情就反轉了 , 立馬變成豬頭 XD ! 讓我懷疑人生 , 對 「停損」這個觀念及信仰產生動搖 , 不過我還是堅持「停損」的紀律 , 說服自己「停損」是合理的行為 , 是為了保護自己不會受重傷 .



前幾天做回測的時候發現了一個令我困惑的數據 , 「有做停損」比「沒做停損」的勝率跟損益還低 ! 天啊 ! 真的是晴天霹靂啊 ! 我對「停損」的認知世界正在崩潰中 ... 

我第一次回測的出場條件只有一個 , 就是收盤前 30 秒回補出場 , 勝率55.1% , 損益613點 , 然後以這次的勝率及損益為基準點 ; 第二次回測的出場條件再加上「30點停損」, 勝率48.9% , 損益358點 , 不信邪再加30點當停損 .... 一直加到「150點停損」時 , 勝率跟損益才回到基準點的水準 , 呃... 那我還需要做「停損」嗎 ??

今天剛好看到金湯尼發的一篇文章 : 講停損大家都知道,問題是你設定的停損是有意義的嗎?職業操盤手:大部分的人都在做沒意義的停損! , 終於知道為什麼回測的結果會是那樣了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